【課程架構】

以實際參與國內外各大學或研究機構之方式,提供實驗室之實習經驗。

【歷史沿革】  

本校醫學系設有獨步全國的醫師科研學程,本課程為該學程課程之延續。為鼓勵有志於投身基礎醫學研究同學在六年級的臨床實習課程中仍有機會繼續進行研究而設立。

【課程內容】

修畢醫師科研學程,或曾於寒暑假在實驗中進行研究之實習醫師始得申請。申請時應附欲前往實習之實驗室負責人同意函,以及研究主題及研究計畫,並經系上老師審查,經審查通過者始得進行專題研究實習。課程內容以執行研究主題相關研究計畫為前提,參與欲前往實習之實驗室之全時間研究。

【學習目標】

實習醫師應秉持踏實、認真、努力的態度學習,準時出席實驗室各種討論會議,對交付的工作應負責盡職,與工作同仁有良好的互動。為未來成為醫師科學家奠定良好基礎。

【評量方式】

1. 專題研究之內容及實驗結果。

2. 主動學習及負責之工作態度。

3. 實習心得及建議性之回饋。

【申請資格】

有意赴國外進行專題研究實習者,須於四年級升五年級時參加並通過本系的國外實習甄選會。

【課程負責人】

兵岳忻副系主任

聯絡方式: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藥理學科

e-mail: yhping@nycu.edu.tw

【系辦負責人】

李巧芸小姐

TEL: 2826-7000#65107

e-mail:  aydalee@n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