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醫學士學位」與「電資」雙專長,結合二、三類組第一志願學科,培育兼具未來數位醫療產業技術研發、創業及領導能力之醫師。

一、本組設立目的

  • 規劃六年「跨域雙專長課程」,提供紮實的電資與醫學專業領域課程,以培育兼具未來數位醫療產業技術研發、創業及領導能力之醫師為核心目標。
  • 同時培養醫師的人本精神與人文素養,將來能夠成為具有關懷他人、仁心仁術之醫師工程師。
  • 多元發展管道並鼓勵學生利用暑假出國至各項尖大學實驗室研修實習,引導學生攻讀國內或國外理工博士學位。
  • 畢業取得「醫學士學位」暨加註「電資雙專長」之畢業證書,鼓勵進修博士。

二、修業年限:6年(交大校區2年+ 陽明校區4年)

  • 大一、大二跨域雙專長課程會在交大校區(提供住宿),與電機系甲組同學一起上課,以修讀醫學/電機資訊的基礎課程為主。
  • 第三年起至第六年回到陽明校區與其他同級醫學系同學一起修讀醫學專業相關課程。

三、招生名額與招生方式

  • 招生名額:10名。
  • 以個人申請方式招生。
  • 甄試方式包含筆試與面談。  

四、個人申請考試項目及配分

(一)書面審查(佔甄選總成績10%)

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二)甄試方式包含筆試與面談(佔甄選總成績90%) 甄試方式包含二部分:

1. 筆試

以科學觀念為主測驗題,需於限定時間完成作答。

2. 面談

在一般面談與專業面談中,以學生之領導能力、團隊合作能力、溝通技巧及對醫學生涯之興趣,以及科學觀念、表達內容、表達能力、基礎知識、組織分析能力與研究潛能等為評分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