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L研習營簡介  

醫療技術的發展一日千里,固然是病患的福音,卻也無形中增加今日醫生的責任,必須經常參加各種繼續教育課程學習新知,以便將最好的醫療技術應用於自己的病患照顧上。若是醫師已經具備自我學習的能力和習慣,不斷的從各種管道,包括學術期刊、網路資訊、參加學術討論會,以及本身的研究成果等,隨時充實自己,當然更是負責任且有競爭力的好醫師了。我們不論是在醫學院上課或是在醫院中從事臨床工作,都必須提醒自己,身負培育「明日醫師」的重責大任,必須能跟上時代的腳步,隨時學習新的醫學教育理念和技巧,不斷的改進課程和教學方式,以期能培育出符合「明日」需要的醫師,這就是陽明大學和台北榮民總醫院自88年起每年定期舉辦醫學教育研習營及PBL相關研習營的由來。

本系每學年除定期舉辦1次醫學教育研習營外,尚有4次PBL相關之研習營,計有2次專為訓練tutor的小組引導老師研習營,及為學生辦的PBL課前訓練研習營及1次資深tutor研習營。自88年起實施PBL課程,每年辦講習至今已有700餘位取得證書之tutor師資。醫學教育改進成功的關鍵在於大多數的老師是否能夠接受新的教學理念,而推廣新的教學理念最有效的方式,在於有一批熱心教學的老師勇於嘗試和溝通。盼望每一位參加過研習營的老師都能成為榮陽教改的「種子老師」,擔起推廣新的教學理念的使命,共同創造榮陽的教改歷史。推廣「問題導向小組教學 ; PBL」是一個美好的起頭!